三岁sweet

只想在自己的世界里 做自己最喜欢的事 希望你也是🥰

少年事 二


和胡宇桐一个组的开心之余,我开始焦虑和担忧——我深知自己的能力与不足,却又如此渴望他的赞许与欣喜。

  

有时候人总是会陷入美好的幻想,幻想着自己能成为世界中央,从而失去对自己客观的判断。或许是被愿望成真的喜悦冲昏了头脑,我忽略了我和胡宇桐之间的差距,暗自窃喜这突如其来的幸运。

  

然而在一次次的练习中,我又渐渐认清了自己的位置,我唱功不行,能力有限,而他打起鼓来熠熠生辉,整个人仿佛披上了一层阳光,温暖又耀眼。

  

大家都说我很坚强,我也这样认为,我会拼命练习直到声音嘶哑,我会用很多时间去弥补天赋上的不足,我会用尽全力去跨越我和他之间的那道鸿沟,可我也会在深夜寂静的时候,一个人抱着小玩偶偷偷哭泣,我不敢发出声音,因为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我想成为大家眼中那个元气满满的快乐小熊。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就到了赛前的双人采访,我尽力笑着,说:

  

“我们两个虽然说是第一次合作,但是还是有默契度的。”

  

我听见胡宇桐温柔低迷的嗓音从我身旁传来:“对。”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思绪突然飘回第一次校内考核的那一天,上场之前我总是紧张地不行,胡宇桐只是安慰地看着我,轻柔地拍了拍我的背,我低着头,嘴角的弧度悄悄上升,虽然还是很紧张,但是很开心。

  

这颗不安的心似乎受到莫大的鼓舞,跳动地更剧烈了。

  

我说过,幻想总是那样美好,而现实却往往残酷:

  

“我觉得鼓非常非常好,我唯一的小建议就是,唱上面吧。如果说这个对你本人是吃力的话,也不一定非得往高了走。”

  

“田鸿杰跟胡宇桐,第十一名。”

  

倒数第三。

  

我们的第一次校内考核并不理想,我总觉得是自己拖累了胡宇桐,以至于我拼命练习,可老天爷还是没有眷顾我,我天生的音准就不是很好,每次唱歌都需要找很久才能找到调,现在又因为我的过度练习,嗓子也哑了。

  

在邓紫棋导师来指导的时候,我的嗓子已经沙哑到失声了,邓紫棋导师皱着眉头,有些担忧地说:

  

“你是现在嗓音已经不行了。”

  

“嗓音不行了。”

  

我点了点头,整个人无措地站在那里,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甚至好想哭,我明明、明明这么努力了,为什么不仅练不好,连声音也哑了。我抿了抿嘴,强忍着鼻尖的酸意,把自己负面的情绪狠狠压到心底。

  

邓紫棋导师继续说道:

  

“如果你现在去撕裂它,你有可能接下来两个礼拜都没声音的。我觉得,你看你这两天,不要用力唱,不要唱出声。”

  

“嗯…”

  

“我觉得你顶多就是嘟嘟嘟……这两天就嘟就好了。你这两天就多喝热水,反正不要过度的废嗓。”

  

飘远的思绪回到了节目组问的问题上,我笑着回答:

  

“我见到的老胡第一反应就是很冷静,就保持一个高冷的形象。”

  

胡宇桐的声音也带着丝丝的笑意,微微低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我高冷的形象保持的可好了,可是跟他组队以后,整个人话变得也多了,高冷的气质也没了。”

  

我又想起了刚组宿舍没多久,大家一起买了一套毛绒连体睡衣,我穿着我最喜欢的小熊维尼,而胡宇桐穿的跳跳虎。

  

“我们是太湖闪电熊。”

  

“我掐会儿人中。”

  

还有玩游戏时,我故意拿粤语说:

  

“我中意你。”

  

胡宇桐好像听懂了,也故意说道:

  

“我讨厌你。”

  

然后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开始我确实没想到胡宇桐是这样细腻温暖的人,一开始也是被他身上的气质莫名吸引住了,还以为他是像第一天那样的“霸总”,谁知道他更像一个暖心的哥哥,生活中处处照顾我:

  

“我们胡总在生活中也是非常细心,又非常会照顾人的一个人。大到冰箱、家电,小到锅碗瓢盆,这些,他都一应俱全。就真的,你会跟他在一起生活,会觉得什么什么都不缺。”

  

胡宇桐颇有些得意地说:

  

“当哥的时候就是,弟弟饿了的时候要做饭吃,家里家具坏了的时候要修家具。”

  

我继续说:

  

“胡老师对于音乐方面也是真的很认真。”

  

胡宇桐嘴角上扬,眉毛微挑,故作疑惑地问道:

  

“胡老师,你在叫谁?”

  

我被他的幽默逗笑了,顺着他的玩笑认真说道:

  

“就小胡,就特别认真,他一直在编,有没有更好的打法。他是已经在一张纸上画了很多年,很多东西。但我是一张,我太白纸了。”

  

其实我好想说,是我太没用了,不能够和你并肩。可当我听到胡宇桐的回复时,这颗沉寂的心又止不住地悸动起来:

  

“我觉得小熊这段时间最让我最最欣慰的就是从来没听他抱怨过,他内心很强,他觉得他能做到,而且他真的会为了这个而花很大的心思。”

  

“我觉得我应该多给他一些温暖。”

  

我真的有被温暖到。他会陪着我一起犯傻一起穿他不喜欢的毛绒睡衣,会听我百无聊赖时“打扰”似地念菜名,会在我上课时等在教室门口,虽然他不承认在等我,但是我知道,他在等我。他还会陪着我练习音准,在我失落时默默鼓励我,会给我做很多家乡菜,会哄我开心,会很照顾我……

  

所以我说:

  

“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伙伴,嗓子发炎的那个时候,会给我觉得说,嗯…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很绝望地面对这件事情。”

  

我又听见他说:

  

“白纸,如果只是白纸的话,我觉得不够,加上他很努力,跟他说一点什么,他都很能往脑子里面去记,所以我还对这张白纸特别有信心。”

  

我听到这句话时真的非常感动,虽然他一直对我很好,但是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在他心里的重量,他很看好我的感觉,真是超级无敌爆炸棒!

最后一次彩排的那天,唱完一个高音的我突然哭了,胡宇桐马上收起鼓棒来看我,他的双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看着我泛红流泪的眼睛,温柔耐心地问:

  

“咋啦,又破啦?……怎么了?”

  

我哽咽地说不出话,既委屈又高兴,缓了好一会儿才呜咽着说:

  

“就是我觉得,这是最好的一次。”

  

他挑了挑眉,好像是被我这个可怜样子给逗笑了:

  

“真的假的?控制一点别丢人。你是被我传染的爱哭吗?”

  

他边说边帮我戴上刚刚被我弄掉的耳返,而我只是眼含热泪地看着近在眼前地他,这一刻,我好像更沉迷于他了。

  

我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感,对我来说,胡宇桐身上似乎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每当我看见他、想起他,都忍不住想要靠近。而每当我靠近他,这颗心总是跳动的那样剧烈,是前所未有的感觉。

  

终于到了比赛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上台,而胡宇桐已经不知道登上过多少个舞台,收获过多少喜爱,他真的很厉害。

  

“大家好,我们是小熊维尼和跳跳虎。”

  

“大家好。”

  

“为什么叫小熊维尼和跳跳虎?”

  

“因为呢,在我前一段时间,我的同学看到我就说,你长得很像小熊维尼。然后直到我来到这个节目,认识了他,我说,哇哦~有人陪伴我了,就有一个跳跳虎在我身边陪伴我。所以就我们就取名为小熊维尼和跳跳虎。”

  

因为我是小熊,而他是我的跳跳虎。

  

“这首歌我想表达给大家的意思是,当你们有困难的时候呢,可以留意一下身边,因为还会有那么一群人,陪着你们,度过这个难关,也希望,如果那么下次遇到困难,听到这首歌,就代表我们两个,会陪着你们一起度过这个难关。”

  

就像我经历重重困难,最终站到这个舞台上,站在胡宇桐的身旁,我想要告诉所有人,我不是累赘,我也有自己的力量。

  

刚开始唱的那几句我又跑调了,因为之前嗓子哑了已经很久没有唱出声了,好不容易找到的音准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可当我唱到高潮时,我那不争气的音准似乎又回来了一点,我看着聚光灯下的胡宇桐自在地在他的架子鼓上挥洒汗水,我总是很喜欢这样的他。

  

“别怕 让我留在你身边

都陪你度过”

  

我边唱边走到胡宇桐的身旁,着迷似地把手搭在他的肩上,这一刻我的眼睛里只看得见一个他。

  

可我也万万没想到他竟然把手覆在我的手上,我感受着手背上那只宽厚温热的手,丝丝暖意涌入心田。

  

他总是这样温柔,我想。

  

“好,我们谢谢两组学员的表演,这边两位学员先讲几句话,让同学们给你们加油。”

  

我拿起话筒放到嘴边,微笑着说:

  

“如果同学们喜欢我们的表演…”

  

我的话还没说完,台下的观众就随声应和道:“喜欢!”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第一次面对这样直白热烈的喜欢,感觉真好!

  

“谢谢你们,那就让我们两个一起留在你们身边。”

  

接下来大家的发言我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我只记得胡宇桐暖心地为我解释:

  

“其实我和小熊认识到现在也就几个月时间,他今天嗓子,是恢复之后的第一次正式唱歌,他已经之前有好多天没跟我讲过话了,因为他嗓子发炎,他每天恢复嗓子要花很多的功夫,但是他从来没抱怨过,然后我们寝室之间,学员、同学之间都会给他最大的帮助,这些我都看在眼里,我觉得这些东西,是我不来这儿,在没有机会体会到的。”

  

说完话的胡宇桐搂着我的腰拍了拍,我知道他在安慰我。

  

后来我听见邓紫棋导师问我:

  

“我想知道,小熊你当时选了宇桐,你觉得有选对吗?”

  

我抿了抿嘴,当然,我不是在犹豫,我只是还在刚刚的情绪里出不来,但我还是尽快将话筒放到嘴边,尽力压抑自己颤抖哽咽的声音,坚定地说道:

  

“我觉得我这个决定是没有错的。”

  

我又听见邓紫棋导师问胡宇桐:

  

“那宇桐,如果让你再一次选择,你会再选择小熊吗?”

  

胡宇桐听完这句话马上就笑了,拿过我手里的话筒,放到嘴边,故意看着我问道:

  

“我的回答,你怕不怕?”

  

我看着他亮着光的眼睛,我好想回答他,不怕。

  

可他好像生怕我误会一样,没给我回答的机会,眼神也那样坚定:

  

“我一定会。”

  


(其实后面还有选人环节和被胡胡安慰,但是我很喜欢这个“我一定会”所以就停留在这里吧,有些事情就随机掉落吧~随缘随缘~就是说家人们真的不是我鸽,而是我下乡做了一个月的社会实践,人都要累瘫了,每天还要写总结所以没时间来写了呜呜呜对不起😣我错了,从今天开始认真码字!)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