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sweet

只想在自己的世界里 做自己最喜欢的事 希望你也是🥰

少年事 一(🐻)

ooc/一见钟情/暗恋


我推开房间的门,下意识向里面打了个招呼,探出脑袋张望了一圈之后发现这个房间里除了摄影师就只有我一个人,我看了看远处的座位,准备坐过去,为了掩饰尴尬,我边跑边说:


“我要做这边~”


等人的过程实在是无聊,没有一个人可以讲话!我打量着四周的环境,自言自语道:


“这么多钢琴…”


“还有手碟~”


“那个是什么…?”


我看着不远处的可乐贩卖机,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走了过去,拿了两瓶可乐,随后又回到了座位上,等待下一个进来的人。实在是等人的过程太煎熬,于是我皱起眉头看着门口,有些颓然地说:


“为什么?好久…”


不过很快其他三十几个学员都陆陆续续的到齐了,五位导师在我们全部都到了的时候也进来了。


然后马上开始的就是第一轮表演。


看着他们一个一个自信的站在台上,每一个人都极具特色,每一个人都好优秀啊~


轮到我的时候,并没有得到老师们太多的认可,其实我自己也知道,我的音准,我的状态,甚至是我的能力,比其中很多人都要差,但我也是真的很喜欢唱歌,我也想追逐我的梦想。


所以最后得到三分的时候,我也并没有太多的失落,因为我知道自己的不足,我相信,我会有更多的进步。


我看着大家一个接一个的表演,内心没有太大的波澜,只是单纯地觉得大家都很厉害。可是他不一样,那个一身红衣无比耀眼的霸道鼓手——胡宇桐。


他一出现,所有人都挪不开眼睛,我也是。


朗朗导师问出了我们所有人心中的疑问:


“你这个鼓怎么长的不一样?”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下,但语气中却洋溢着自豪:


“这个鼓就算是我研发的吧,这段时间没能出去演出,就自己在家焊这些鼓什么的。”


我听见周围的人毫不吝啬地夸赞他。


“老工程师了。”


“非常的新奇吧。”


“感觉就很帅,就想知道,他表演起来是什么样。”


他好特别,我想。


我本身就没接触过什么乐器,他的鼓又格外新奇,我抬头眺望着他的鼓,虽然看不真切,但给人的感觉真的很酷! 


他准备好了的时候,对着我们比了一个“赞”手势。


我不禁低头笑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在他开始演奏的那一刻,所有人都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我的眼里只剩下他红色的背影。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看着他每一个动作,注意他每一个细节,聆听他每一个音符,我好像陷进去了。


我要是能和他一队就好了,我想。


不出所料,他得到了所有导师的认可。


等到他选人的时候,他站在聚光灯下,手里拿着话筒,扫视了一眼人群,缓缓开口:


“我觉得乐队需要两辆车,第一辆是一辆大卡车,第二辆一辆小汽车,卡车装乐器,小汽车装人,冬天写歌,夏天巡演,演遍所有城市的演唱会。”


这句话就像清晨裹挟着露气的湿润的风,穿过幽静的山林,扑面而来,让我这颗鲜活热烈的心跳动的更剧烈。


我紧紧攥住垂在地上的衣摆,幻想着我是否能成为他的选择,看着他思索的神情,我又想起他表演时沉浸的模样,我感受得到他眼里的欲望与自信,这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他怎么可能注意到一个资质平平的小透明呢?


“然后我刚才考虑了一下,我想选的人是——同样会弹贝斯的“马头琴””


果然,优秀又独特的人果然最先被注意到。


可是哈拉木吉震惊无措的神情似乎不是很愿意和他一队,哈拉木吉深吸一口气,拿起话筒准备说话时,胡宇桐先说了一句话:


“等一下,我这辆车你要谨慎上车,你上来了,我就不许你下去了。”


真是霸道又温柔。


他说的每一句话,似乎都在吸引着我,好奇怪。


我看着他期待地看着哈拉木吉,他就这么看着哈拉木吉,而我,也这样看着他。


我好想说,这辆车,我可以上吗?


可现实是,我只能静静看着他们。


看到哈拉木吉最后拒绝了他,我竟然生出一种暗自庆幸的情绪来,我多么希望能在他的口中听到我的名字,我好希望他说,田鸿杰,你愿意上我的车吗。


我想我的回答一定是愿意的。


“……那我就再找个人上车吧。我这个人比较念旧吧,我之前的乐队有一把大提琴。”


胡宇桐的声音把我逐渐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我没听清前面的那些话,我只听到了最后一句——我之前的乐队有一把大提琴。


噢,我知道了。


全场只有一把大提琴,于是所有人都目光都看向了任胤蓬,包括我,但当胡宇桐开口时,我的目光又回到了他的身上:


“然后我是觉得,如果你想跟哥玩,你不用想那么多,我也不是什么强势队长,将来我们想走什么风格,想再有什么融入进来的话,你定。”



任胤蓬从我面前走过,拿起了一旁的话筒,有些愣愣地结巴道:


“哥…从最开始、我就很关注你,感觉我的乐器能带给你能量…等、等一下…”


任胤蓬说话的声音都在发抖,整个人都很腼腆不自在。


胡宇桐脸上浮现了一丝笑意,贴心地说:


“你喘口气吧。”


任胤蓬磕磕巴巴地说很多话,最终的意思是他已经和别人约好了,他为他们的乐队选了一个主唱。


胡宇桐似乎很无奈,但也只是了然地说:


“行,你去吧,哥明白了,到时候你带着那个主唱来见我。”


我看着胡宇桐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一边为他感到遗憾,一边为自己感到庆幸,或许到时候我还有机会可以选他,不是吗?


下一个环节,胡宇桐拥有二十分钟的时间去选择队友,我看到他径直走向任胤蓬,落下的心又悬了起来,只见胡宇桐撑在台阶上,满是笑意地看着任胤蓬,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我知道,他很喜欢这个大提琴,他想和任胤蓬成为队友,所以他才会再一次发出组队邀请。


可没聊多久,胡宇桐从我面前走过,又来到离我不远处的一个选手身前,因为离得很近,所以这一次,我听到了他的话:


“我的大提琴,他说他说心里的主唱是你,你知道这事儿吗?”


我的大提琴…?


我开始琢磨这几个字眼,他们对话声在我耳朵里逐渐模糊,我满脑子都是这五个字——我的大提琴。


我呆愣在原地,脑袋空空,神情游离,直到我看到那抹红色的身影再度从我眼前穿过,我听见他说:


“这两个人,心里面很固执。这一点,特别牛。”


胡宇桐下一个说服对象是我身旁的闫永强,我看着他走向我的方向,心里是隐隐的期待,可当他在闫永强的身前蹲下时,我又忍不住的失落。


我轻微地叹了口气,怔怔地看着他说话时的神情。


聊了不到一会儿,闫永强也很干脆地拒绝了他。


当他起身离开的时候,这一刻在我眼里无限慢放,我挣扎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是下定决心地试探性地小声喊了一句:


“胡宇桐,胡宇桐。”


“我想跟你一队。”


他头也没回的走了,我看着他回到了自己的位置,拿起身旁的水喝了一口,似乎是在思考些什么。我不知道我刚刚说的话他是没听到还是不愿意理我,我失落地埋着头,深深埋怨自己的莽撞。


“…小熊吗?你刚才是要有什么话跟我讲吗?”


我听到他的声音时整个人不由地紧张了起来,我绷直身子,尽量控制自己平缓地呼吸,我眨了眨眼睛,有很多想说的话,却不知道说什么,最终我点了点头,只说了一个字:


“对。”


我抬头看着他的眼睛,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又一次不受控制,我连忙错开了眼神,缓缓说道:


“其实就是因为,那我很直白地跟你讲,我的音乐能力真的没有那么强……”


说到这里,他蹲下身来平视着我,很认真地听我说:


“但是我想跟你组队,但我会尽我全力做好,包括我想在你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这就是我的观点。”


他微皱的眉宇在这一刻舒展开来,似乎是松了一口气,他点了点头,带着笑意温柔地对我说:


“那我们就…试试吧。”


我看着他的眼睛,就快要溺毙在这无尽的温柔里,我鬼使神差地说:


“我愿意上你的车。”


他笑着点头,“要加油。”


我轻声“嗯”了一句。


“好。”


他拉起我的手,走到了属于我们的位置。


我想……今天一定是我最幸运的一天。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