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sweet

只想在自己的世界里 做自己最喜欢的事 希望你也是🥰

少年事 一

现实向/人物ooc/结局oe


初遇


田鸿杰推开演播室的门,笑着向里面打招呼,东张西望后发现自己是第一个进来的人,可十九岁的少年自然是不怕尴尬,自顾自地说了句:


“我要坐这边~”


然后就一蹦一跳地跑向了自己心怡的座位,坐下后的田鸿杰也停不住嘴——


“这么多钢琴…”


“还有手碟~”


“那个是什么…?”


田鸿杰走到一旁的可乐贩卖机点了点,那两瓶可乐掉下来的时候,田鸿杰笑了:


“真的有~”


“谁是下一个进来的,就能得到我的可乐~”


拿到可乐的田鸿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开始期待下一个进来的朋友。


谁知道等待的过程竟然这么久,偌大的演播厅只有田鸿杰一个人,他拿着两瓶可乐自己和自己玩,或许真的是等了太久,活泼好动的小小少年也耐不住寂寞了,皱起眉头疑惑地看着门口:


“为什么?好久…”


好不容易来了一个伙伴,田鸿杰就热情地招呼了过来,两个人一起喝了可乐静静等待着下一个朋友的到来。


陆陆续续四十位学员都到齐了,接着五位导师也到场了。


第一轮角逐很快就开始了。


每一个人都极具特色,他们或许是带动气氛的鼓手,或许是很有创造力的键盘,或许是歌声声入人心的歌手,或许是燃爆全场的rapper,或许是风格突出的民乐手……


轮到田鸿杰上场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感叹这个充满活力的元气少年有多么可爱,虽然他的唱功并没有得到太多认可,他也确实有太多要进步的地方,但是他眼里的真诚、渴望与活力,却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的。


导师们的点评十分中肯,他确实不够好,他可以更好。


只拿了三分的田鸿杰并没有气馁难过,而是诚挚地接受了自己的分数,坦然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后来的选手们也都很优秀,但真正吸引田鸿杰的只有那个一身红衣的“霸道”鼓手——胡宇桐。


他的出现一下子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就连朗朗导师也忍不住发问:


“你这个鼓怎么长的这么不一样?”


红衣鼓手拿着麦克风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但话语里透露出更多是对自己的自信:


“这个鼓就算是我研发的吧,这段时间没能出去演出,就自己在家焊这些鼓什么的。”


所有人都惊叹着胡宇桐的手艺——


“老工程师了。”


“非常的新奇吧。”


“感觉就很帅,就想知道,他表演起来是什么样。”


田鸿杰也不例外,他眺望着胡宇桐的鼓,眼里满是好奇。


在胡宇桐准备期间,大家都满心期待,等他准备好时,他做了一个“赞”的手势。


只见他咬住一根鼓棒,调试着控制面板,音乐响起的时候,他拿起鼓棒,沉浸到了自己的世界中。


每一下的敲击,每一刻的律动,都敲击在了田鸿杰的心上。


随着音乐高潮迭起,这个音乐里的主宰者似乎也征服了在座的所有人,表演结束时,没有一个人不感叹他打鼓时自然而然散发出的魅力。


当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时,别人也沉浸在他的音乐里。


田鸿杰也被深深震撼到了,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这一刻悸动,是他从未感受过的。


胡宇桐不出所料地拿到了六星,成为了又一个F-man。


下一个环节就轮到F-man选人了,前面所有的F-man都选完了,最后一个就轮到胡宇桐了。


胡宇桐在开始选择队友时,他先讲了一段话:


“我觉得乐队需要两辆车,第一辆是一辆大卡车,第二辆一辆小汽车,卡车装乐器,小汽车装人,冬天写歌,夏天巡演,演遍所有城市的演唱会。”


说到这里,胡宇桐停顿了一下,看着远处哈拉木吉的方向,期待着说:


“然后我刚才考虑了一下,我想选的人是——同样会弹贝斯的“马头琴””


哈拉木吉双手捂住了嘴,满眼震惊地站起来了,在他犹豫踌躇之间,胡宇桐又开口了:


“等一下,我这辆车你要谨慎上车,你上来了,我就不许你下去了。”


哈拉木吉显然没想到胡宇桐会选择自己,虽然胡宇桐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队长,实力也很强,但他已经有别的人选了。


哈拉木吉拒绝了胡宇桐,胡宇桐有些讶异,显然他没想过会被拒绝,只好无奈地笑了笑:


“好,OK,没关系。”


胡宇桐双手交叉,思考了一会儿,说:


“那我就再找个人上车吧。我这个人比较念旧吧,我之前的乐队有一把大提琴。”


这时所有人人都望向了全场唯一的大提琴任胤蓬。


胡宇桐接着说:


“然后我是觉得,如果你想跟哥玩,你不用想那么多,我也不是什么强势队长,将来我们想走什么风格,想再有什么融入进来的话,你定。”


胡宇桐笑得温柔随意,可眼里的期待似乎就要溢出来了。


任胤蓬抿了抿嘴,走到前面拿起话筒,有些愣愣地结巴道:


“哥…从最开始、我就很关注你,感觉我的乐器能带给你能量…等、等一下…”


任胤蓬说话的声音都在发抖,整个人都很腼腆不自在。


胡宇桐贴心地说:


“你喘口气吧。”


任胤蓬磕磕巴巴地说很多话,最终的意思是他已经和别人约好了,他为他们的乐队选了一个主唱。


胡宇桐只是无奈地点了点头,了然道:


“行,你去吧,哥明白了,到时候你带着那个主唱来见我。”


没想到拥有两次选人机会的胡宇桐竟然“流局”了,这确实让他十分意外,或多或少让他有些灰心了,可在接下来的一个环节里,胡宇桐还是想要争取一下他心中的大提琴。


胡宇桐径直走向任胤蓬,笑着开了个玩笑:


“说都不会话了?”


任胤蓬满脸不情愿,依旧坚定地拒绝了胡宇桐。


胡宇桐挑了挑眉,问道:“你有想选的主唱,是吗?他是谁?”


“武星。”


“你喜欢他什么,你告诉我。”


任胤蓬有些不好意思的抿了抿嘴,低着头摸了摸耳朵,小声低估道:


“我耳朵都红了…”


胡宇桐也没继续说了,而是转身走向武星,他微弯着腰,不露声色地说:


“我的大提琴,他说他说心里的主唱是你,你知道这事儿吗?”


武星双手十指交叉,有些紧张地回答:“我知道。”


胡宇桐看着武星,继续陈述:


“但是你知道吗,假如我选他的话,他已经变成队长了,他已经帮我安排好主唱人选了,你就是主唱。”


胡宇桐又笑了一下,说:


“鼓,你想选我吗?”


武星边点头边说:


“如果真是可能的话,我当然愿意选你呀。”


“所以你现在就是要赌一下,我们将来会不会再遇到。”


“刚刚他表演之后,我立马就冲过去跟他讲了,我说我们赶紧的,我先去跟他说的,所以有点不好意思。”


“所以你现在的第一人选还是大提琴?”


“我的人选肯定还是大提琴,不好意思,对不起。”


胡宇桐叹了口气,指了指自己的胸口,然后对着他比了个“赞”的手势:


“这两个人,心里面很固执。这一点,特别牛。”


经历三番四次的被拒,胡宇桐的心态已经开始不稳了,他听别人的建议找到了闫永强,他试着说服闫永强和自己成为队友,可他依然被拒绝了。


就在胡宇桐转身离开的时候,犹豫了很久的田鸿杰突然开口,试探性地喊道:


“胡宇桐,胡宇桐。”


“我想和你一组。”


胡宇桐反应了几秒,立马回头转身,不确定地问:


“小熊吗?你刚才是要有什么话跟我讲吗?”


“对”田鸿杰十分肯定,他继续说:“其实就是因为,那我很直白地跟你讲,我的音乐能力真的没有那么强……”


听到这里,胡宇桐在田鸿杰身前蹲了下来,看着他的眼睛,很认真地听他说:


“但是想跟你组队,但我会尽我全力做好,包括我想在你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这就是我的观点。”


胡宇桐微微点头,柔声道:


“那我们就…试试吧,我相信你。”


“可以,我愿意上你的车。”


“要加油。”


“嗯。”


“好。”




【虽然但是呜呜呜呜一坑未平又开一坑,最近重新追了一遍明日4,好想写一篇现实向的,所以开了个新坑,就是一期一期写的,主要写他俩啦,其他人我基本上都忽略了,还有每一章我都会写一篇小熊主视角(希望这不是个坑)。他们俩不管重新看多少次都是甜到发慌的程度,还有当时闹矛盾的时候,我的心也跟着上上下下,我真的好喜欢他们,虽然过去两年了,但少年依旧是我心里的少年,他们永远是他们。】



评论(2)

热度(29)